让我静静

脑洞存放。万年小学生……哦不小学生还不如的文笔→_→

不过如此

     
     “噗!”她忍了又忍,还是没忍住,好在转头的时候够早,没有把那口酒喷到客人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 来访的小辈本来是乘着酒兴,向她打听江湖传言的真伪。见她反应如此激烈,心下惴惴,酒也醒了大半。

       她的眼角因为咳嗽而微微发红,颊上也染了嫣色,看起来竟有几分柔弱。她摆摆手,示意不要紧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抿了几口,心思不知道飘到何处,唇角微微的笑也淡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 她看起来年轻,辈分与实际年龄却已少有人知,那些真正的年轻人看出她陷入沉思,也不敢打断。

       不知何处来的微风,吹乱了一地落花,桃树上也有片片花瓣飘落,落进了树下人的酒杯中,点出细小的涟漪。

      “其实吧,我们之间的关系没你们想的这么好,也没你们想的这么差。”

       她一手支着头,一手拿着杯子,轻轻转动,那片桃花瓣就随着动作渐渐沉到酒面以下。

      “呃……大概……”她似是觉得不好说明,放下杯子,伸出食指和拇指比划,缩紧又伸长,最后定格在一个长度,觉得比较满意,还伸到众人面前展示,“大概差不多就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 她好像是醉了,拿起酒杯,朦胧的目光穿过浩浩荡荡的桃花,向着空中举杯示意,倏然一笑,将半杯残酒和着桃花瓣饮尽了。

评论